返回首页

银河基金张杨:看好新兴制造业 积极布局2018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李良)进入四季度,A股震荡加剧,白马股纷纷遭遇回调。展望2018年,银河基金张杨表示,从今年市场接近全面上涨的格局来看,4季度风格极致的可能性不大,总体应该是温和布局来年。目前,A股估值修复的过程尚在进行中,而各类传统周期类行业的修复还有很大空间可言。在经济稳定的背景下,2018年大趋势上仍看好代表中国产业强势崛起的各行业龙头公司的表现,波动不改方向,风险释放后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对于近期市场的调整,特别是前期强势的白马股的大幅回调,张杨认为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市场累积涨幅巨大,投资者高度集中在白马蓝筹上,容易形成踩踏效应。二是,管理层和核心媒体对前期热点标的的关注,使得强势板块出现回落。三是,目前市场对来年经济形势存在较大的分歧。

  但是张杨对后市情况并不悲观,他表示,本轮经济已处于大周期底部,整体向好趋势不变,宏观环境已经不同于上轮2010-2011年顶点时往下的预期。对于后期市场风格,张杨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是这一轮市场风格变化的关键因素,代表中国产业强势崛起的各行业龙头公司值得长期看好,2018年依然看好蓝筹白马的表现。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一年,张杨表示借助A股价值回归的过程,布局也已经展开。在他看来,未来基金投资的资产主要分为两块:第一是代表创新经济的新型制造业,主要看好电子、芯片制造等充分受益于经济转型、进口替代的行业;第二是稳定增长的传统制造业龙头,如家电和工程机械等行业。“我们看到今年创业板虽然有阶段性反弹,但这块的配置这只是可交易的资产类型,并不是配置的核心资产。创业板目前依然处于整体去估值的过程中,后续将择机布局。”张杨补充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