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魏凤春:振幅加剧 后市不悲观

和讯网

  上周,全球权益、大宗商品、债市普跌,仅有国内债券受益于节前流动性稳定而上涨。A股方面,前期偏强的大盘股指跌幅居前,上证50指一周下跌超10%,中小盘股指因先行调整,受踩踏较小而跌幅相对略小。大类行业中,金融跌幅最大,其次是消费与周期,公用事业与科技板块跌幅相对略小。

  展望海外市场,美联储没有因为股市大跌,在加息表述上做出改变。英国央行的表态也更加鹰派,关键词是“更早”、“更大幅度”的加息。国内一号文件出台,将乡村振兴提高到极高高度,1月出口形势相对较佳,进口在大多品类和大多来源国均出现明显上升。

  具体来看,A股市场此次回调后,无论沪深300,还是创业板指数的市盈率水平跌入均值以下,后市并不悲观,但外围波动,企稳时间点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港股市场就结构而言,因估值以及低成长预期,恒生国企指数较恒生指数的弹性更大。这是未来参与的方向之一。

  债券市场受金融监管、通胀预期以及外部利率的影响,长端国债收益率或将维持高位,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

  商品市场方面,1)原油:短期内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大幅上升,及美国原油产量超过沙特等事件均加重了市场对供给过剩的担忧,随着取暖旺季结束,库存可能会季节性上升,油价或面临回调压力。2)铜:短期可能受美元反弹影响价格有所承压;3)钢铁:预计年后复产供需处于紧平衡,但上下空间均有限,钢价上半年预计处于偏强震荡状态;4)焦煤:年底运输紧张,焦煤供应相对偏紧,预计短期国内主流炼焦煤现货价格或将小幅走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