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银基金:房地产业依然“有戏” 错过买房别错过买基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十几年来,房地产是投资回报表现最好的资产品种之一,但其巨大的进入门槛和交易成本,把许多投资者挡在了“金矿”之外。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由于政策因素降温,也让许多人在犹豫该不该“上车”,疑惑如何“上车”。中银基金认为,房地产行业依然存在增长空间和投资机会,分享房地产行业增长的红利,并不只有买房卖房一条路。选择合适的地产主题基金,有望让自己的资产跟随地产行业实现增值。中银基金旗下的新基金——中银金融地产混合基金近日启动发行,错过买房,别错过买基金。

  随着各地“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多项政策出台,从2015年开始的这一波房价狂飙已经逐渐平息,房地产交易进入“量跌价稳”的阶段。中银基金认为,短期来看,地产相关消费走弱,从长期看,地产销量受益于农村人口的转移,仍有较大空间;而在经济发展和货币政策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房价也将基本呈现螺旋式上升的状态。当下的房地产市场也呈现出新的特点:更新换代需求的长期存在,让新开工数据得以持续;龙头公司集中度快速提升,估值水平相对沪深300指数具有优势;二手房经纪、房地产资管、住房租赁、物流仓储设施市场前景广阔。因此,未来房地产市场依然大有机会,投资者就算不买房、“不上车”,依然可以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渠道掘金。

  中银基金近日推出新发产品中银金融地产基金,其重要的投资标的之一正是房地产及其相关行业,主要指申万行业分类标准一级行业界定的房地产、建筑材料和建筑装饰领域的优质上市公司。Wind数据显示,2007年7月31日至2017年7月31日的十年间,申万一级行业房地产、建筑材料和建筑装饰指数均实现正增长并跑赢大盘,其中建筑材料、建筑装饰两个行业涨幅分别高达44.17%和38.86%,而同期的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26.3%和15.25%。

  与房地产行业一样,金融及其相关行业是中银金融地产基金的另一大投资标的。该基金界定的金融行业主要指申万一级行业中的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31日,十年间,申万一级行业银行指数和非银金融指数也都跑赢大盘,银行指数更是大涨19.71%。

  金融、地产、建筑行业均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乃至支柱行业,行业体量大,进入门槛高,行业龙头具有长期持续的增长空间,在风险来临时具备较强的防御能力。中银金融地产因而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优势。中银基金表示,鉴于经济短期韧性较强,下行压力不大,加之货币政策“稳中偏紧”的基调不变,近期建议超配股票,重点关注需求回升且处于环保限产政策风口的周期品行业,以及业绩增长比较确定的消费和金融龙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