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银金租正式成立 中行持股比例92.59%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6月24日,中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金租”)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重庆、北京两地同步举行成立仪式暨签约活动。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唐良智等重庆市领导出席,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行长王江为中银金租揭牌。

  中银金租与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渝中区政府将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推动中银金租业务发展;中银金租将积极参与中新示范项目、智能产业、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提供高质量融资租赁、经营性租赁、咨询等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全力支持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中银金租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8亿元,其中中国银行出资100亿元,持股比例92.59%,注册地为重庆。业务范围包括:融资租赁业务;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吸收非银行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境外借款;租赁物变卖及处理业务;经济咨询;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近年来,融资租赁行业发展迅速,在服务实体经济、满足客户综合化金融需求、优化社会融资结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银金租将把握新时代国家战略导向,紧紧围绕中国银行集团战略目标,突出金融租赁特色,做精做强租赁品牌,以直接融资租赁、售后回租、厂商租赁、联合租赁等特色租赁产品,聚焦西部大开发、京津冀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海南自贸区以及“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和重点区域,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同时,中银金租将与银行和同业租赁公司等各类机构伙伴携手合作,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共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