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鹰基金:中长期债牛根基不改 债市调整有利新债基

金放金融投资报

  债市的大幅调整为新发债基带来建仓机会,正在发行的金鹰添利中长期信用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丽娟认为,春节前后对新成立的债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逢低进入、做多的机会,目前债券市场大幅调整已经接近尾声,从中长期来看,债牛根基仍在,看好中长期信用债和高等级信用债。据了解金鹰添利中长期信用债是一只纯债型基金,中长期信用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80%,策略是跟踪中债信用债总财富(3-5年)指数为主,通过杠杆、量化等主动投资增强为辅。对于建仓策略,刘丽娟表示,未来会积极把握春节前波动带来的机遇,重点布局收益率4.5%左右、AA+以上债券品种,久期平均在4左右,并在合适的时段进行一些杠杆操作。对于市场仍担忧的2017年信用债潜在的违约风险,刘丽娟表示,利率债2017年预计会有较好表现,但信用债信用利差分位数还是较低,其中化工、新能源和地产板块需要谨慎回避,钢铁、煤炭和有色的龙头可以考虑,信用债2017年可能出现结构性行情。 金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