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财汇大数据:过去一周共发生12起发债人信用事件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  在近期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再度爆出合计13.6亿元债券违约的背景下,财汇大数据终端发布的最新一期债券预警资讯称,8月11日至8月17日当周国内债券市场共计发生12起发债人信用事件。此外,另有6家发债主体因经营、财务等方面的事件,需要投资者重点关注相关债券的信用风险。

  具体来看,12起发债人信用事件包括,力帆股份因“未及时披露公司重大事件,业绩预测结果不准确或不及时”,被监管部门警示;经纬纺织、电广传媒、新华医疗、康得新、凯迪生态、阳光凯迪、泰禾集团等7家公司被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关注;保千里因“信息披露虚假或严重误导性陈述”被证监会罚款警示并责令改正;漳泽电力因违规经营被山西发改委罚款;安信证券因“未依法履行职责”被深圳证监局警示;五洋建设涉嫌违反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此外,财汇大数据还提示称,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有限公司发生安全事故、唐山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资产抵押、质押、西王集团有限公司对外担保、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煤矿停产、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被行政处罚、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被行政处罚等事件,可能会对相关发债人的存量债券信用风险带来影响,需要投资者重点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