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投摩根基金张军:FOF发展潜力大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日前举行的上投摩根FOF投资研讨会上,上投摩根国际投资部总监张军认为,集中“押宝”单个策略的投资方式弊端逐渐显现,多元化配置战略在投资回报和风险波动两方面的平衡则显示出比较突出的优势,而FOF产品则是投资者进行多元化配置的优秀工具,发展潜力巨大。

  即将发行的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基金是一只通过QDII进行FOF投资的公募基金产品,主要投资于多只摩根资产管理旗下公募基金。张军介绍说,目前摩根资产的平台上有超过500种投资策略,其所投资的市场可能涵盖超过50种资产类别,涉及多种货币,这些不同策略之间呈现低相关甚至是负相关性。在他心目中,这是该公司FOF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张军同时表示,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基金的投资流程包括四大步骤,环环相扣,保证整个FOF产品的投资品质:第一步了解客户需求,确定风险目标的范围以及投资期限,在这基础上,要做未来资产预测;第二步是底层基金的选择。摩根资产旗下多元资产解决方案团队就是研究摩根内部的多种策略,将策略进行逐一研究,确定哪一只基金是符合哪一种资产或者风格的;第三步,做主动的资产配置;第四步,严谨的风险管理流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