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泓德战略转型郭堃:看好传媒和高端装备制造

刘夏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资产荒”的背景下,近期A股出现一波反弹,高股息蓝筹领涨,上证综指连涨数日,创出3140.44的阶段性新高。泓德战略转型基金经理郭堃认为,对于这一轮上涨,应当区分来看。这波行情中,传统行业创下新高,但从长远来看,这些行业的相对收益并不明显。反而是创业板,不少个股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从长期来看,估值合理的中小市值成长股或将成为未来配置的方向,文化传媒、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和医药等方向值得看好。

  他说,传媒产业的上涨逻辑是清晰的:一是从大方向看,文化传媒行业正处于持续向上的周期,人们的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娱乐、教育的需求不断地释放,再加上优质的内容不断出现,虚拟现实从硬件到商业模式快速成熟,这个行业也已经从前两年的抢用户预期转化为利润和现金流,进入相对成熟但成长性依然很好的阶段。二是年初以来在监管加剧、并购重组风险持续释放之下(年初以来下跌达30%),传媒板块估值中枢接近历史均值、市值中位数亦有显著下降,板块估值风险得到较大程度释放。板块整体走弱的同时,一些优质的公司已经体现出明显的价值,这些公司前期跟随板块的跌幅很大,但其实经营状况是非常好的,价值非常明显。行业高景气度加上风险释放,体现出来的特点是利润增长水平依然很高,但估值水平已经有所下降,传媒产业的未来值得期待。高端装备制造依然是中国现阶段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尽管人口红利慢慢退去,但中国庞大的下游市场正给中游制造着广大的发展空间,而且,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在国际上获得了较强的竞争力和比较优势,不少正处于成长期的行业和公司,将会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