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海联合基金:A股中期向好趋势不变 围绕两大主线优化配置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9月13日,前海联合基金发表市场观点指出,受内外多重扰动因素影响,本周A股出现明显回调,但市场基本面的中期向好趋势不变,未来逐季上行的盈利、比市场预期更为持久的宽松流动性环境以及国内资本市场改革预期,均是支撑市场的关键因素。接下来可围绕“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和“三季报”两大主线进行优化配置。

  前海联合基金表示,美股波动率提升、外资流出压制了市场情绪,本周A股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消费、医药等板块持续调整。同时,创业板低价股抱团炒作,监管层强化对“炒小炒差”的监管,也一定程度压制了市场风险偏好。但从周五来看,新能源、电子等成长板块轮番走强,股指在企稳回升,市场恐慌情绪在逐步缓解。

  前海联合基金认为,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市场基本面的中期向好趋势不变,未来逐季上行的盈利、比市场预期更为持久的宽松流动性环境以及国内资本市场改革预期,均是支撑市场的关键因素。

  前海联合基金指出,截至周五收盘,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19.74倍,整体处于历史中枢水平附近。随着风险释放,性价比有所改善,中期估值仍有提升空间。接下来可围绕“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和“三季报”两大主线进行优化配置,短期关注受益经济修复的顺周期和近期调整明显的科技成长板块等板块:一是长期产业空间仍大的内需行业核心资产龙头,如消费、医药等领域;二是高端制造行业龙头,如新能源、高端装备等领域;三是受益于新基建、科技创新周期带来的优质龙头公司,如5G应用、云计算、网络安全、自主可控、半导体设备、工业互联网、硬件创新等领域;四是估值具备安全边际、受益稳增长政策的周期行业龙头,如建材、机械等产业龙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