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海联合基金:市场维持震荡向上趋势 关注中报绩优板块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8月2日,前海联合基金发布周投研观点指出,本周A股稳步上升,电子和医药等主流板块表现突出,预计后续行情仍维持震荡向上趋势,可关注中报业绩优异的消费股和医药股,同时可考虑增配存在价格弹性的周期股。

  前海联合基金表示,本周A股相关指数涨幅均在3%以上,其中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分别大涨6.38%和5.43%。板块方面,表现相对居前的是休闲服务(12.71%)、电子(8.43%)、医药生物(7.96%)、电气设备(7.25%);表现相对落后的是国防军工(-0.64%)、银行(0.00%)、房地产(0.35%)、钢铁(1.83%)。

  前海联合基金认为,经历此前调整之后,本周A股指数在逐渐走稳。“市场对外部扰动逐渐免疫,而从高层定调来看,并未表明收紧流动性,预计行情仍然维持震荡向上的趋势。”

  “截至本周五收盘,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20.34倍,整体处于历史中枢水平附近,仍有提升空间。短期内,中报行情即将演绎,建议坚定持有中报业绩优异的消费股、医药股,同时可考虑增配存在价格弹性的周期股。”前海联合基金表示。

  在长期配置思路方面,前海联合基金建议关注以下四大领域:一是受益新基建、科技创新周期带来的优质龙头公司,如5G应用、云计算、网络安全、自主可控、半导体设备、工业互联网、硬件创新等领域;二是长期产业空间仍大的内需行业核心资产龙头,如消费、医药等领域;三是高端制造行业龙头,如新能源、高端装备等领域;四是估值具备安全边际、受益稳增长政策的周期行业龙头,如建材、机械等产业龙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