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海联合基金:悲观情绪2月中下旬或能较好释放 把握超跌买入机会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2月2日,前海联合基金研究部发布市场观点指出,预计开市后A股会迎来一波调整,但调整幅度有限,龙头公司相较于中小企业更加有望熬过疫情冲击,短期内预计估值承压,但调整完成后将是很好的买点。

  前海联合基金根据研究指出,新型冠状病毒对比SARS致死率更低,虽然传染性更强,但有效隔离措施已经全国铺开,新增感染的拐点有望快速来临,元宵节后有可能看到新增感染人数开始下降。“SARS时期非典新增病例在2003年4月底到达顶点,5月第一周开始回落,而A股在4月26日就开始见底回升。基于此,我们预计2月中下旬,市场悲观情绪就能较好释放。”

  对基本面影响而言,前海联合基金指出,受物流管制和复工延迟影响,预计一季度GDP增速放缓到5%左右,其中旅游、电影、餐饮、商贸、交通运输都会受到明显冲击,部分中小企业可能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正常经营。“但预计冲击只是一个季度,不管货币还是财政政策,都有逆周期调节的空间,同时一季度压制的消费需求,有望延迟到后三个季度释放。”

  投资策略上,前海联合基金指出,短期行情将利空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电影院线、交通运输、商贸零售等大消费行业,但利好医药和手游。从长期的视角看,龙头公司相较于中小企业更加有望熬过这次疫情的影响,而在后面需求复苏期,龙头公司会更加受益,这一波下跌将提供很好的买入机会。

  具体到投资方向上,前海联合基金建议短期内可重点配置手游和医药板块,可重点关注医药行业中诊断板块和抗生素板块。而从全年视角看,真成长与高景气消费仍是重点配置主线。“利空释放充分后我们建议买入食品饮料、交运、旅游、院线等消费龙头。高端制造与科技板块短期复工、排产或有冲击,但一季度是普遍淡季,业绩影响有限,短期预计估值承压,调整完成后将是很好的买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