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年内245名基金经理离职 创2016年以来新高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2日,年内已有245名基金经理离职,不仅超过2018年全年的离职数量,还创下2016年以来的最高值。
  具体看,今年以来,83家公募基金累计有245名基金经理离职。相比之下,2018年全年82家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离职数量为194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有16家公募基金的离职基金经理数量在5名以上,是2018年同期8家的2倍。
  从2015年至今,每年离职的基金经理人数分别为302名、163名、170名、194名、245名。业内人士指出,2015年基金经理离职数量达到302名,主要是因为当年行情火爆,很多基金经理主动离职投入“公奔私”浪潮。但2019年的离职高峰期,更多是因为结构性行情下投资业绩不佳的“被动离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