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磅!MSCI扩容后的全名单出炉 扩容资金流向这些个股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8月8日凌晨,MSCI公布了季度指数调整安排,8只A股大盘股被新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是此次MSCI扩容的最大赢家。

  本次调整后,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共有175只中盘股,268只大盘股。其中,268只大盘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10%提升到15%,业内预计有245亿元的被动增量资金将随着指数调整进入这些个股。而新进入的个股则直接实现了纳入因子从0到15%的改变,增量资金可能更显著。此外,MSCI还调整了中盘股。整体来看,本次扩容增量资金主要流向268只大盘股。不过,跟踪指数的资金也会增加或者减少对中盘股的新进股和被剔除的个股投资,也值得关注。

  本次调整将于8月27日收盘后生效。中国证券报记者整理了本次新纳入的8只大盘股名单,新兴市场指数中268只大盘股、175只中盘股的全名单,以供读者参考。

  注:部分图片中,大盘股和中盘股列入同一张图片中,左侧为中盘股,右侧为大盘股。

  8只新入大盘股

  268只大盘股、175只中盘股名单

 

 

  注:前述所有图片左侧中盘股,右侧大盘股。

 

数据来源:MSCI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