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洪泰基金盛希泰:资本寒冬宜冷静思考 理清困惑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吴娟娟)1月11日,在南京召开的中国私募行业高峰论坛上,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表示,2018年以来私募基金行业募资难,当下适宜冷静思考,理清困惑。   

  针对部分GP的“人民币基金LP不成熟”观点,盛希泰表示,人民币基金的钱跟美元基金的钱不太一样,美元基金是老钱,没有那么快的要求追求回报,而人民币基金要求高回报。但人民币基金的LP真的不成熟吗?他认为正好相反,人民币基金LP太成熟了。

  据统计,目前中国有2.4万家GP,中国需要这么多GP吗?盛希泰认为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相关部门应该对业绩很差的GP采取措施,更加严格的要求GP的主要创始人。”盛希泰表示。

  盛希泰指出,2018年上市的公司,股价到今天打了七折八折甚至更多。这种现象背后的逻辑是什么,将来怎么走也是投资人需要思考的问题。  

  盛希泰还表示,很多人总觉得创业者是弱势,创业者需要保护,但投资人也是需要保护。投资人和创业者是平等的关系,双方合理的权益都需要保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