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洪泰基金升级为洪泰资本控股 资金规模突破百亿

殷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殷鹏)11月29日,洪泰基金升级为洪泰资本控股,新基金总额逾70亿元。至此,洪泰累计管理资金规模超过100亿元。 

  此次洪泰新成立的五只基金分别为:洪泰发现基金、洪泰泰州医疗(并购)基金、洪泰智盈(重庆)基金、洪泰智造基金以及新东方洪泰教育产业基金。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表示,新基金主要围绕新经济布局,“供给侧改革与技术、互联网结合将催生大量新机会,消费升级、金融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文化娱乐、医疗健康、教育、先进制造(智能制造)等领域未来都将有独角兽诞生,洪泰会大力挖掘和投资这些领域的潜力企业。”  

  3年前,从3亿元天使基金起步,如今洪泰管理规模逾100亿元,系列基金涵盖天使、VC、PE、并购,洪泰已由单一投资机构发展为多元化投资控股集团,纵向建立了全生命周期全方位投资管理平台,横向则构建了包括洪泰智造工场、AA加速器、洪三板、洪泰财富、中智诚征信等在内的全要素资本和产业生态平台。 

  盛希泰称,洪泰资本控股有三个目标:一是内部孵化一批上市公司,包括洪泰资本控股在内,目前仅内部看得见的就已有两三家;二是投资成就一批人;三是未来3-5年内能够做到影响一两个行业。 

  据了解,洪泰基金聚焦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消费升级、文化娱乐、泛互联网五大赛道,已投资智融集团(用钱宝)、51信用卡、明特量化、易点租、三角兽、异构智能、声智科技、深之蓝、暴走漫画、银河酷娱(火星情报局)、青鸟体育、泥泞跑、小麦铺、高大师等百余个创业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