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安基金股权蹊跷转让 大股东关联公司接盘

曹元21世纪经济报道

  美特斯邦威终于卖掉了长安基金。

  8月12日,长安基金发布的股权变更公告显示,经长安基金股东会审议通过,并经证监会批复同意,长安基金原股东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33%股权转让给上海恒嘉美联发展有限公司,原股东上海磐石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18%股权转让给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本次股权转让后,长安基金的股东及股权比例为: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有40%,上海恒嘉美联发展有限公司持有33%,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8%,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持有9%。

  这次转让的蹊跷在于接盘人。上海工商局网站企业注册信息显示,上海恒嘉美联发展有限公司于1999年11月11日在上海浦东注册成立,注册资本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唐乾山。

  而长安基金大股东长安国际信托第三股东上海淳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非常巧合也为唐乾山,如果这两者为同一人,则意味着接盘的上海恒嘉美联发展有限公司为长安基金大股东长安信托的关联方。

  长安基金相关负责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称,不清楚接盘人的情况。另据其他公司披露的信息,上海恒嘉美联发展有限公司对金融资产较为感兴趣,曾在2010年收购了民安财产保险20%的股权。(编辑:郑世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