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安基金专户子公司获准设立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证监会12月11日核准了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设立专户子公司的申请。该子公司名称为长安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由长安基金控股,注册地为上海市,注册资本5000万元,业务范围为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以及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长安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长安基金总经理黄陈表示,基金公司设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子公司,大大拓宽了基金行业的资产管理业务范围,也将大大改变基金行业固有的经营管理理念和方式,使得像长安基金这样的新公司有可能在一些新的业务领域中与业内老公司处于同一起跑线上竞争。长安基金及子公司将更好地发掘利用信托大股东的资源和创新能力优势,结合自身的平台和业务特点,走出一条差异化竞争的新路子,建立自身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11月1日,修订后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和《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开始实施。其中,《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最引人关注。业内人士表示,子公司带来的专户业务拓展是中小基金公司实现突围的的极大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