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债市暖风徐来 大摩强收益债基保护投资者利益暂停大额申购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 7月25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发布公告,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自2018年7月25日起,大摩强收益债(233005)暂停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或累计高于 1000 万元的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但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不超过1000万的申购(转入或定投)业务不受影响,中小投资者仍然可以正常办理上述业务。

  近期,资管新规政策密集出台,“靴子”落地后,市场普遍认为,此次政策上监管的节奏和力度有所缓和,风险偏好修复下信用债市场有望“解冻”,对改善当前紧缩的信用环境较为有利。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指出,从投资角度来看,市场暖风徐来,预计未来风险偏好将有所提升,短期内对信用债形成利好。同时,对信用风险担忧的缓解也带来了近期股市的回暖,对应的可转债也有所受益,短期市场有望迎来反弹。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受到政策环境边际转好的影响,重点关注收益率相对较高的投资级信用债,并择机通过可转债获取阶段性超额收益的大摩强收益债,近期的净值也出现了逐步抬升的趋势。为了避免短期套利行为摊薄持有人收益,故而关闭大额申购窗口。

  Wind数据显示,大摩强收益债券近年来的收益表现十分亮眼,截至7月24日,该基金近3年、5年的收益率分别为18.22%和46.66%,成立以来年化回报率为6.98%。同期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该基金同时获评银河证券三年期和五年期五星评级。此外,根据年报数据显示,该基金2012年至2017年连续6年获取正收益。

  凭借持续优异的业绩表现,大摩强收益债券不断获得市场和专业机构的认可。在2018年,该基金一举斩获中国证券报“2017年度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等业内重磅大奖。

  业内人士指出,本次,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能够为了维护中小持有人的利益,主动拒绝短期大额套利资金的行为值得肯定。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固定收益投资近年来业绩突出,树立了稳健为本、绝对收益理念的品牌形象和良好的市场口碑。2018年3月,公司获评《中国证券报》“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公司旗下固收产品长期业绩表现均十分出色。除大摩强收益债券基金外,同为金牛基金的大摩双利增强债券、大摩优质信价纯债债券长期业绩也十分亮眼。认可大摩华鑫基金固收品牌的大额申购投资者不妨借道其旗下其它债券基金分享债市行情。

  展望未来,大摩华鑫基金认为当前的基本面有望支撑债券市场慢牛行情,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将有长期受益机会。从基本面来看,下半年经济增速存在压力,叠加货币宽松,利率债收益率顶部已现。资管新规细则放缓了去杠杆的节奏,但去杠杆的大方向依旧未变,监管对地方平台融资的理顺和收紧态度也未有改变,因此未来信用债的分化仍是大势所趋,持续加强信用风险的防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