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收评:恒指5月收官日大涨1.37% 市场交易量突破2000亿

田鸿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田鸿伟) 31日开盘,恒指高开高走,午后更是涨超1%。截至收盘,恒指涨1.37%,报30408.56点;国企指数涨1.78%,报11978.3点;红筹指数涨2.47%,报4608.23点。大市成交2037.54亿港元,交易量大增。

  5月31日,是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前的最后一天,北上资金流入放量。截至收盘,沪股通、深股通使用额度分别达36.26亿元和30.03亿元,环比大增。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今天早间出席MSCI开市仪式后表示,预计会有很多资金在今天开始逐步流入市场,相信今天的交易量会较大,而港交所在清算结算的系统安排上已做好全方位准备。另外,在港发行A股衍生品必然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医药股、石油股、零售股、内银、内房股今天集体上涨,白云山涨9.33%,中石化涨6.09%,蒙牛涨5.17%。

  穆迪今天公布,上调19家中资银行的评级或评级展望,原因是中国经济增长前景改善,当局在降低金融业风险的努力取得进展。农业银行涨1.75%,中信银行涨1.33%。

  小米概念股大涨,金山软件涨3.99%,零件供应商丘钛科技涨1.99%。小米今天在深圳召开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发布会,发布产品阵容从旗舰手机、操作系统、智能电视、智能硬件等空前齐整,被业内认为是IPO前小米旗下综合业务生态的集中“秀肌肉”。

  华盛资本证券分析,今天港股收高,尾盘仍有重磅股约近百亿资金流动,多家外资基金仍然看好港股前景,并继续在低位吸纳支持。宏汇证券则认为,目前美元持续强势,加上市场几近笃定6月美联储会再次加息,资金从新兴市场流出的情况会加快,预期港股仍有几率再次失守三万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