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收评:沽空机构频频浮现 恒指三连跌

田鸿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田鸿伟) 恒指15日低开0.1%,早盘小幅震荡,午间收盘微跌0.13%。午后持续走低,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43%,报30309点;国企指数跌0.67%,报11870点;红筹指数跌0.42%,报4576点;大市全天成交1132亿港元。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开始了,不少体育用品上市公司借这场盛会冲击销量,让投资者对其股价充满期望。但由于被沽空机构盯上,体育板块继昨日大跌以后,今日再度收跌:安踏体育(02020)跌4.76%,报43港元;特步国际(01368)跌3.01%,报5.48港元;361度01361)跌5.12%,报2.41港元。近日沽空机构GMT Research Limited发布报告称,多家体育用品公司存在虚假利润,涉及安踏、361度等公司。安踏、特步、361度等发布公告称,GMT Research Limited所有指控均不属实。

  教育股卷土重来,股价再度走强;21世纪教育(01598)涨0.47%;宇华教育(06169)涨4.65%;中教控股(00839)涨2.29%。沽空机构浑水狙击好未来,教育股受连累昨日齐跌。

  市场分析认为,近期沽空机构频频浮现,投资者心里要清楚,这都是沽空机构的套路,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点沽空,无非有两个原因,一,市场环境本身比较弱势,指数有可能大幅下探;二是这些股的股价积累了一段时间的涨幅,到了比较关键的点位,投资者对其价值是否匹配当前股价也心存疑虑。如果外围环境没有转好的迹象,投资者要始终绷紧这根弦,后市可能迎来沽空高发期,搞不好哪只股就“中弹”。

  总体上,外围局势尚未明朗,资金仍趋谨慎。在没有利好因素的情况下,预期港股将呈区间震荡。技术上看,短线支撑在下方30000点整数关口。建议投资者可轻仓观望,适度布局基本面良好的优质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