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证监局召开2018年辖区上市公司工作会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2018年4月17日,四川证监局召开2018年辖区上市公司工作会。四川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滕必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蔡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本次会议传达了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以贯彻工作会议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为主题,回顾总结了2017年四川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分析了目前辖区上市公司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安排部署了2018年辖区公司监管重点工作。同时,会议邀请了部分上市公司代表,从防范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完善投资者回报、引领新兴行业、发展军民融合、用好资本市场平台等多个角度交流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与思考。 

  会议指出,2017年,四川证监局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目标,不断完善监管机制,服务国家战略,强化科技监管,提升监管效能,上市公司质量持续提升,确保了辖区资本市场稳定运行。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是中国优秀企业的代表,必将大有可为。在总结成绩、认清形势的同时也要正视不足,辖区上市公司在对接国家战略、完善内部治理、持续规范发展、践行社会责任、保护投资者权益等方面做得还不够。 

  会议要求,辖区上市公司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稳中求进,进中求优,不断提质增效。重点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专注主业发展,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在发展方向、管理思路、经营目标上与国家战略部署保持一致。二是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坚持党对资本市场的全面领导。结合所有制形式、股权结构、经营管理等实际,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三是懂规则守底线,切实加强信息披露合规性,全面落实公司治理和内控要求,提升规范运作水平。四是履行社会责任,加大精准扶贫力度,推动创新产业扶贫,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走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发展道路。五是优化回报机制,不做“铁公鸡”。采取多元化方式回报投资者,提升中小投资者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2018年四川证监局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理念,围绕“防控风险、加强监管、促进发展”开展工作。一是以稳定为核心,严守风险底线,筑牢高质量发展稳定基础。二是提升监管效能,约束市场乱象,促进上市公司依法合规发展。三是鼓励上市公司自主创新、借力资本市场,大力支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