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证监局指导辖区上市公司抓好安全生产 做好疫情防控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四川证监局网站2月7日消息,四川证监局积极引导辖区上市公司践行初心使命,主动作为,发挥各自优势,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在基因检测及药物研发、物资供给、资金援助、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综合发力、组合出击,共同阻击疫情。

  一是持续筹集紧缺物资,驰援疫情一线。截至2020年2月3日,四川辖区上市公司累积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54万余件,为雷神山医院专项提供硅酮密封胶等建筑材料、医用冰箱及雾化器等医疗设备,向武汉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提供食品药品,并通过各种渠道累积捐赠资金23800万元,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物资后续供应,卫生材料、医疗器械制造、卫生防疫产品等生产、采购企业克服困难全力生产,上市金融企业采取发放贷款、不抽贷不断贷等多种形式支援生产,为疫情防控持续提供后备力量。

  二是发挥创新研发优势,输送疫情防控“弹药”。针对检测试剂盒一度紧缺的现实状况,辖区医药行业上市公司紧急联合科研院所及相关机构,进一步压缩“产学研”流程,抢夺投产时间。贝瑞基因已与中科院微生物所联合发力新冠病毒“潜伏期检测”项目,科伦药业已组建抗新型冠状病毒治疗药物研发攻关小组,“四川造”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月底将投入量产,为疫情防控输送“弹药”。

  三是普及专业知识,引导专业防控。疫情信息渠道多、传播广、备受全国关注,辖区上市公司新华文轩依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权威力量,推出《新型冠状病毒大众心理防护手册》和针对中小学生的疫病防治科普挂图并开设“疫情防控”宣传专栏,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大力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发挥渠道多、途径广、形式多样化的优势,极大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强化群众专业防控能力,确保形成“人人防控”的有利局面。

  四是急群众所急,紧抓民生保障。以保障民生为抓手,辖区水电、运输、商超行业上市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群众生活保障。一方面,确保水电气充足供应,开展居民用户欠费不停电、不停水等惠民措施,加大网上缴费、网上业务办理服务引导;另一方面,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重要生活必需品等商品储备、市场监测工作,加大采购量、上架量,红旗连锁在各社区街道近3100家门店正常营业,价格稳定,供应充足,缓解了市民紧张情绪;同时,维系交通运输的安全运营,保障基本出行需要。

  四川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指导辖区上市公司抓好安全生产,做好疫情防控,全力筹集短缺物资,与社会各界一道、同全国人民一起,全力抗击、防控疫情,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