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京证券成功过会 上市券商增至32家

王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蕊)3月13日,南京证券IPO闯关成功,在第17届发审委的严格把关下,成为A股第32家上市券商。这是继2月6日华林证券顺利过会后的,今年第二家上市券商。 

  根据南京证券3月1日在证监会网站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截至2017年年底,公司资产总计235.02亿元,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82466.65万股,发行比例不超过发行完成后公司股本总额的25%。募得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金,增加营运资金,扩大业务规模。 

  受证券市场行情波动影响,南京证券近三年业绩出现下滑,招股说明书显示,2015年至2017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30亿元、15亿元和13.85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约为14.13亿元、4.94亿元和4.11亿元。上会前还曾有业内人士担心,会因此影响审核结果,好在最终顺利过关。 

  值得一提的是,证监会在1月26日给出的反馈意见中,曾要求南京证券的保荐机构、发行人律师,对新三板挂牌后股东变化情况,股东变化的原因、方式、转让价格进行核查并披露。南京证券也在更新的招股说明书中,对新三板挂牌并定增至停牌期间,新进的 91 名自然人股东、 新进的 9 名机构股东以及发生增减变动的 6 名挂牌前原股东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公开信息显示,这其实是南京证券第三次谋求A股上市。2012年,南京证券首次冲击A股的尝试因保荐项目财务造假而被迫中止。2014年底,南京证券试图借壳南纺股份上市,但最终半途而止。 

  据南京证券官网信息,公司于1990年12月由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发起设立;1995年划归南京市人民政府管理;2012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0月成功挂牌全国股转系统,成为新三板第五家挂牌券商。 

  作为一家区域性特色较强的证券公司,南京证券专注于区域性市场,证券经纪业务开展以江苏地区和宁夏地区为核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江苏地区与宁夏地区营业部网点数量合计55家,占比66.27%,营业部网点布局相对集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