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京证券:股东南京市食品公司拟无偿划转56.79万股持股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南京证券(601990)8月24日盘后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南京市食品公司告知函,其拟将持有的56.79万股公司股份无偿划转至其上级企业南京金谷商贸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金谷商贸”)。

  根据公告,为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低效资产处置力度,根据国资管理 部门部署安排,南京市食品公司拟清算注销,并拟在清算注销前将持有的56.79万股南京证券股份无偿划转至金谷商贸。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完成后,南京市食品公司将不再持有南京证券股份,金谷商贸将直接持有56.79万股南京证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2%)。

  南京市食品公司系金谷商贸控制的子企业,金谷商贸系南京证券实际控制人南京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京市国资集团”)通过子公司南京新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控制的子企业。

  南京证券表示,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前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公司股份数量和比例均未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南京市国资集团,控股股东仍为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