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债券投资需要提高风险识别能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姜沁诗)随着债券市场的不断发展,帮助投资者了解债券投资知识和法规,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显得尤为重要。近期,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并结合深圳证监局投资者保护“蓝天行动”有关工作安排,博时基金积极落实开展了“防控债券风险,做理性投资人”的专项宣传活动,灵活采用专栏文章、微信长图等多种多样的图文形式对债券市场进行分析解读,并通过公司官方网站、微信、第三方大众媒体等渠道充分展示。

  博时基金表示,近几年随着我国债券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大,债券违约风险事件时有发生。但投资者对债券投资的风险认识尚未到位。开展投资者保护专项宣传活动有助于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澄清在认识上可能存在的误区,提高识别和防范风险能力,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博时基金提醒广大投资者,债券投资的风险多种多样。投资者入市前一定要充分了解所投债券标的的风险所在,提高识别行业风险的能力,投资对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的周期性行业的项目应有充分的研判,从而尽可能的降低投资受损的风险。

  据悉,作为我国公募行业的先行者,博时基金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动投资者教育工作,并通过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切实将投教工作落实到点滴中去。截至目前,在官网首页的投资者教育专栏上,博时基金已连续十多年开展证券投资知识的普及和教育工作,以通俗易懂的内容配合图文海报、影音视频等方式,推送公募基金投资常识、基金运作、风险提示等信息,助力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