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智能投顾为券商经纪业务转型赋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林婷婷)12月7日,中信证券与金融界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市场研究部行政负责人于新利表示,三年后,经纪业务将从“价格战”走向“服务战”,市场集中度将由降转升,综合服务能力强的券商将会胜出。未来,经纪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将是投顾服务能力。

  身处科技与金融的交汇点,今天中国的证券服务已经逐步从比拼平台业务的广度,进阶到比拼服务的深度。谁能为用户创造价值,谁就能留住用户,并通过口碑效应吸引更多的用户,形成“科技促服务,服务促效益”的良性循环。金融界智能金融总经理何剑波表示,中信证券作为证券行业的龙头企业,这几年在摸索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中信证券的思路刚好和我们专注于智能金融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接下来,双方将基于智能金融在证券行业的应用展开深度合作,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广大证券投资者。

  “传统的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受限于规模、效率及成本,无法满足我国庞大且快速增长的大众财富管理需求,超过一亿中国股民无法享受到专业的投顾服务。”于新利表示,随着中国社会经济不断发展,投资者也正在从个人股票投资市场向家庭综合财富管理方向转变,需求和财富增长都呈现多元化趋势。券商借助财富管理业务谋求转型已经是行业的大势所趋。未来的证券投资顾问,也将成为客户的财富管理顾问,形成更为长效和多元的用户黏性,让证券公司成为个人投资者的“财富管理第一站”。

  于新利表示,在行业监管逐渐趋严,佣金费率持续下降,技术依赖不断增强的市场环境下,证券经纪业务的市场集中度和盈利能力均呈现下降趋势。三年后,经纪业务将从“价格战”走向“服务战”,市场集中度将由降转升,综合服务能力强的券商将会胜出。未来,经纪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将是投顾服务能力。中信证券非常重视员工投顾能力的持续培养,同时也一直在关注金融科技的发展与应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