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智能投顾新高地浮现 “搭车“FOF成行业新风口

王兴亮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兴亮)随着FOF的兴起和智能投顾的创新发展,将双方结合起来的最新模式已被部分对市场敏感的机构看中。近日,以“智能投顾+FOF”为核心业务的金融科技公司高搜易蘑菇获得由财经大V陈宇(网名“江南愤青”)领投的百万天使轮投资,标志着高搜易集团开始布局并抢滩智能投顾市场高地。 

  智能投顾作为新兴的财富管理服务方式,近两年来已逐步成为国内关注的焦点。其决策的“大脑”即数据及算法等核心技术,将根据投资者提供的风险承受水平、收益目标以及风格偏好等要求,运用一系列智能算法及投资组合优化等模型,为用户提供最终的投资参考,并根据市场动态对资产配置再平衡提供建议。  

  高搜易集团旗下公司高搜易蘑菇董事长韦添誉表示,高搜易蘑菇的核心业务为“智能投顾+FOF”,即所投标的产品均为基金,资产配置核心是不同类型的基金产品。并通过大数据技术及相应的算法支撑,实时判断市场走势,有针对性的对每一个用户配置的资产进行动态调整,从而保证用户收益最大化。 

  理财不同于投资,投资根据投资人的风险偏好不同,其投资目标也有显著差别,但对理财而言,理财的首要目标就是确保资产的保值并增值。而智能投顾,首要的是帮投资者理财,其次才是投资。

  韦添誉表示,在获得天使轮融资后,高搜易蘑菇将在筛选增长稳定型基金、优化资产配置动态组合管理及提升基于大数据的智能算法等方面发力。从客户的个人属性特征出发,通过整合大数据分析、量化金融模型、专家策略分析验证、投资风险监控等手段,构建智能投顾体系,为客户提供稳定高效的财富增值方案。  目前,无论在市场增长速度、国内消费结构还是中国市场空缺度等方面都显示出国内智能投顾市场具有极大的成长空间。韦添誉表示,未来智能投顾的发展方向一定不是纯粹的追求高收益率,而是稳健+收益率。“智能投顾+FOF”的资产管理思路,将进一步降低投资者投资门槛、提高效率,为国内智能投顾领域打开了一条新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