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大“燕集香江”香港财经论坛:中国企业家正走向全球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燕集香江”香港财经论坛2017将于11月4日在香港举行,此次论坛由北京大学香港校友会暨北京大学香港企业家金融投资俱乐部携手中欧香港校友会暨中欧校友(北京)创业协会联合举办,以“创新与传承 – 走向全球的中国企业家”为主题。 

  2017年,世界政治经济局势日益复杂多变。全球经济在走出低迷路径的同时迎来新的拐点,中国资本市场不断改革与演进,进一步融入世界经济:A股纳入MSCI指数,债券通开通。中国企业、尤其民营企业成为驱动中国经济增长、乃至引领新一轮全球化浪潮成长为走出去的重要力量。此次“燕集香江”论坛针对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趋势,汇集政界、企业界、金融界、学术界等领域的精英领袖,深入探讨中国企业的全球化之路,通过对话与讨论促进金融和实业的深度理解、交流与合作。 

  香港、内地及国际知名金融、实业、经济政策领域专家将就大湾区的创新融合,企业制度创新,高科技企业境外上市,企业家家族财富管理,二级市场投资机会,金融创新等主题展开分享和讨论。本次论坛邀請了包括前海管理局、中国国投、MSCI、Cambridge Associates、方瀛、点融、瑞信、华泰等众多买方、卖方金融机构投资总监、首席经济学家、政府机构主管、以及微车、e袋洗、房多多等国内互联网公司创始人,另外,还有北大中欧的教授学者和各地杰出企业家、金融校友出席。 

  据介绍,由北京大学香港校友会于2013年发起的燕集香江财经论坛已经走到了第五年头。至今逾百名学界、商界、政界、金融界领袖参与过论坛,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逾千人次各界精英共襄盛筵。燕集香江财经论坛致力于打造为一项具有国际视野和前瞻性,融汇全国金融、实业、经济政策研究领域最高水准的高端年度财经论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