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收评:香港本地地产股走高 恒指收涨0.58%报28490点

田鸿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田鸿伟) 10月10日消息,今日早盘,恒指高开,开盘后走势反复,一度跌0.2%,此后再度翻红。午后恒指大幅拉升。截止收盘,恒指涨0.58%,报28490.83点;国企指数涨0.29%,报11418.76点;红筹指数涨0.05%,报4376.25点。大市成交915亿港元。

  香港本地地产股走高,新世界发展涨5.06%,报12.04港元,领涨蓝筹。其中,恒基地产涨3.37%,新鸿基地产涨1.62%,长实集团涨0.77%,恒隆地产涨0.53%。

  内房股上涨,信和置业涨1.3%,报14.02港元;新鸿基地产涨1.62%,报131.8港元;碧桂园涨0.78%,报13港元;雅乐居集团涨2.45%,报11.7港元;龙光地产涨3.5%,报8.28港元;融创中国涨3.37%,报39.9港元。

  众安在线股价冲高回落,股价跌2.2%,报价88.8港元。

  贵人资本表示,港股昨日早盘低开,国庆长假过后市场交投气氛仍有待修复,加上做多动能欠缺市场等待更多有力消息影响,故恒指承压收跌。现在外围市场受谨慎情绪影响震荡收跌,给清淡的港股市场带来承压,不过国庆长假过后资金面陆续回流给港股带来正面支持,但未见实质性有力消息影响令做多谨慎,因此,料港股近期震荡回稳,可留意AH。

  凯基证券表示,港股今年以来已累积不少升幅,加上上周同时突破2015年大时代高位,港股出现获利回吐实属正常。展望后市,目前资金仍未有撤出迹象,港股成交依然维持在900亿元以上,市场在资产配置上仍偏好于证券资产方面,相信港股升浪仍未完结。不过,短线而言,考虑到部分恒指成分股在高位仍有一定的回吐压力,大市续以板块轮流炒为主,估计港股会于27800至28600之间震荡上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