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屠光绍:“一带一路”为跨境投资创造良好机遇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  在6月3日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承办的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跨境投资创造了良好机遇,要利用好中国因素,寻找好的合作伙伴。

  屠光绍从四个方面阐释了“一带一路”建设为跨境投资创造了良好的机遇。

  一是“一带一路”的建设带动了大量的投资需求。资料显示,全球从现在到2030年基础设施的投资需求量是57万亿,在全球大结构版图里,来自于亚洲的需求约占一半。无论从全球还是亚洲地区来看,大量的投资需求是存在的。屠光绍指出,“一带一路”是一个开放的体系,它的开放性和包容性所涵盖的远远不止沿线的国家和地区,它覆盖的范围可能更广。

  二是从中国实际情况看,作为“一带一路”积极的倡议者和参与者,中国对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投资需求,包括跨境投资的需求,也是来自中国自身的需要。屠光绍认为,“一带一路”的建设为推进跨境投资创造了有利条件。

  三是“一带一路”建设提出的“五通”,从基础设施、资金、贸易、政策、人为等五个方面,为“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推进投资,创造了有利条件。

  四是“一带一路”的建设也为跨境投资搭造了重要平台。这个平台的搭建由各方面形成合力而成,包括政府间、贸易和民间资本的参与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