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诚投资:6月份看好估值合理的中小市值成长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日前获评中国证券报私募金牛奖的上海世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6月1日发布了该私募6月份的A股投资策略观点。该机构表示,综合考虑到龙头个股在过去一段时间的明显超额收益和自身估值等方面的变化,以及端午小长假期间管理层公布的减持新规有望显著减轻大量中小市值个股的抛压,6月份该机构将看好估值与基本面已调整到更合理水平的部分中小市值成长股。

  世诚投资表示,测算数据显示,以未来6个月为例,减持新规理论上将能够减少解禁股约20%左右。进一步叠加预期中的新股发行节奏的放缓,将可以有效提升市场对于中小市值个股的风险偏好。

  此外,从更长期的视角来看,A股市场因其独特性,包括大股东一股独大、个人投资者占日常交易绝对比例、监管制度的不完善等不健康状况长期持续。而减持新规作为重塑 A 股市场基础设施的又一重要举措,将有利于投资理念进一步向价值投资回归,即通过发掘基本面分享投资标的的可持续成长,

  对于6月份的投资策略,世诚投资表示,鉴于龙头个股在过去一段时间的明显超额收益以及自身估值、基本面匹配度的演变,估值与基本面已调整到更合理水平的部分中小市值成长股,预计将可能逐步为投资者提供一定的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整体而言,前期龙头个股的领先优势,后期将面临收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