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陌陌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9070万美元 同比增长61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北京时间5月23日,陌陌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陌陌净营收达2.652亿美元,同比增长421%。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2017年一季度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9070万美元,同比增长615%,持续九个季度盈利。同时,截至2017年3月31日,陌陌月活用户达到8520万,创下了历史新高。 

  特别是直播服务,在2015年第三季度上线后,一直保持着强劲增长势头,在2017年第一季度产生营收2.126亿美元。直播服务营收增长迅猛,主要原因在于直播服务付费用户的增长,2017年第一季度直播服务的付费用户达到410万。 

  2017年第一季度陌陌增值业务收入达到2290万美元,同比上一年的1490万美元增长54%。陌陌增值业务包括会员订阅服务以及2016年四季度上线的虚拟礼物服务,虚拟礼物服务可以帮助用户提升社交效率。陌陌增值业务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虚拟礼物服务的营收增长,会员订阅营收的增加,这是由于SVIP会员套餐订阅量的增加,以及陌陌整体会员数的增长。截至2017年3月31日,陌陌会员人数为360万。 

  2017年第一季度移动营销营收为1790万美元,比上一年同期的1240万美元相比增长45%。移动营销营收的显著增长,是由于信息流广告服务的eCPM(有效千人展示费用)增长所致,以及现有广告库存的销售额增加。 

  2017年第一季度移动游戏营收为1160万美元,同比上一年同期的740万美元增长56%。移动游戏营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自研游戏的贡献,对自研游戏公司采用毛收入确认。 

  “第一季度是收获颇丰的一个季度,为2017年开了一个好头,我们的各项战略重点方向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陌陌董事长兼CEO唐岩表示,“未来,我们仍将继续推动视频化战略,增加更多的娱乐内容建设,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社交及娱乐活动。我们相信这将帮助用户降低社交门槛以及提升开放式社交活动的效率,这也将帮助我们吸引到更加广泛的用户群体。接下来的几个季度,我们将为用户带来更多有趣的功能和玩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