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尼尔森:不同年代的消费者需求各不同

官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8日,尼尔森大中华区总经理范奕瑾在尼尔森中国消费者360论坛上表示,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在当下和未来的需求各不相同,出生于不同年代的消费者需求各不相同。

  范奕瑾表示,60后价值观相对比较传统,54%的消费者只在必要时购买商品,62%的消费者认为质量比价格更为重要。出于对财务安全的考虑,仅有三成的60后消费者愿意使用线上渠道购买商品。70后中有四成消费者更加关注子女的成长,并且愿意花时间陪伴,这一数值高出整体平均值18%,因此他们在商品选择上更加趋于谨慎。有54%的消费者只会选择信赖的品牌,也较少出于价格优惠而转换品牌。

  其进一步表示,资产增值是80后的生活重心,甚至超过了他们对家庭和健康的关注度。有72%的消费者期望得到更高的薪酬。由于生活忙碌节奏快,有39%的80后消费者会经常选择便利的线上渠道购物来节省时间。90后则更加关注个人梦想的实现,分别有36%和30%的消费者认为事业和自我提升是生活中最为重要的事情。在消费习惯方面,有37%的人认为风格比品牌更重要,更有利于吸引他人的目光。

  “世代交替也将为市场带来巨大变化。”范奕瑾表示,“随着消费者年龄的变化,他们的核心价值观以及需求也会发生转变。对各行各业来说,这都是决定消费者购买行为的重要因素。厂商以及零售商应抓住不同年龄群的消费者的核心需求以获得情感认同,推动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建立消费者对品牌终身的忠诚度和信任感。”(官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