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尼尔森阿里巴巴联手推出电商大数据服务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尼尔森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云公司合作,于4月21日正式推出一项全新的电商大数据咨询服务“赚金石”。这一产品将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大数据和尼尔森的数据洞察能力相结合,为品牌商开拓线上市场提供解决方案。

  据介绍,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资讯和洞察公司,尼尔森的核心业务在于提供关于“消费者看什么“和”消费者买什么“的深入洞察。而阿里云则拥有丰富的计算、存储资源和大数据处理能力,两者结合将数据融合形成了全新的“赚金石”服务。该服务可以帮助企业预测一系列商业指标,包括新品上市的销量预测和上市后跟踪;准确定位目标客户群体;挖掘产品升级换代的新趋势;品牌包装和促销定价方案的优化;购买群体特征及消费行为特征等。

  尼尔森大中华区总裁严旋表示,这是尼尔森和阿里云继去年7月份“全线通“的合作之后,双方共同努力激发大数据潜能的另一次重要尝试。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此次合作意味着阿里云开始同时开放云计算和大数据两种能力。未来阿里云将在大数据领域进行更多探索,与合作伙伴一起用技术拓展商业的边界。

  在产品正式发布前,飞利浦已经测试应用“赚金石”产品。飞利浦大数据外部合作项目领导Jeremy Lin说,赚金石在概念和产品测试方面,可以帮助精确找到目标受众,快速发现蓝海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