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政策红利释放预期强烈 关注优质环保龙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5月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分析人士表示,本次大会,不但给出时间表还绘制出了美丽中国建设的路线图,环保行业政策红利释放预期强烈,相关概念股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5月份以来,环保板块内共有76只概念股备受大单资金的青睐,合计吸金17.70亿元。其中龙净环保、华西能源、清新环境3只龙头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在资金的推动下,板块内155只个股5月份以来股价表现可圈可点,占比逾六成。

  业绩方面,在243只环保行业上市公司中,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158家,占比65.02%。中报业绩预告方面,截至目前,已有77家相关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57家,占比逾七成。

  机构对环保板块绩优标的的关注度也逐渐上升,近30日内,有98只个股获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碧水源、东方园林、汇川技术、博世科、国祯环保、美年健康、银轮股份、国轩高科、启迪桑德、万华化学和龙马环卫11只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

  渤海证券表示,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提出,到2025年底前,全国具备改造条件的钢铁企业力争实现超低排放。建议关注大气治理产业链内技术优势突出、订单储备充沛、具备一定项目经验的优质龙头股。推荐:龙净环保、清新环境、国祯环保和碧水源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