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业板收复10日线 医药生物等大创新板块表现亮眼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柴峥)今日,在医药生物、通信、计算机等大创新板块的发力下,创业板指数在主要指数中表现最为强势、收复10日线,渐现企稳态势。而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以及中小板指数全天维持弱势震荡。

  截至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报3117.97点,跌0.35%;深证成指报10547.10点,跌0.09%;创业板指报1819.41点,涨0.69%;中小板指报7114.16点,平收。沪市全日成交1612.98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581.98亿元,两市量能较前一交易日有所下降。

  盘面热点中,大创新板块表现强势。其中,医药生物板块表现最为亮眼,全天收盘涨幅达2.37%,居行业涨幅榜首位。个股中,博济医药、乐普医疗等7股涨停,其它个股也有不错的涨幅。对应的概念板块中,仿制药概念板块表现出色,板块指数全天涨幅达4.42%。市场人士指出,医保局的成立,有助于医改加速推进,实现行业优胜劣汰;不少机构纷纷看好创新药领军企业、仿制药受益公司、需求旺盛的医疗服务公司、实体药店以及分级诊疗推进过程中的受益公司。除医药生物外,通信、计算机等大创新板块表现亦很亮眼。根据一季度各大基金的持仓数据看,178只基金重仓持有创业板股票,其中以创新、国产替代等科技板块股票居多。

  资金面上,央行降准今日正式实施,国内资金面紧张形式有望得到缓解;同时,A股亦将逐步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也将为A股市场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分析人士表示,央行降准首先惠及的是银行系统,之后将逐步对整个市场的流动性产生有益影响。

  技术面上,沪指全天在3100点上方展开窄幅震荡整固,整数关口支撑作用显现。后续在底部夯实、增量资金入场之后,继续上行可期。创业板指数方面,经过连续两日反弹,指数有逐步走出弱势格局态势。后续继续上行的关键是量能继续放大。湘财证券指出,市场不会因为一天的大涨就开始彻底扭转,震荡蓄势将是短期之内的主基调。

  操作策略上,国金证券表示,创业板盈利呈现结构性改善,成长股估值溢价率也已回落至历史低位,优质价值成长股的配置价值显现。金百临投资指出,投资者可相对积极地跟踪强势股,尤其是以仿制药、创新药为核心的医药股以及军工股等品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