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金瞄向价值蓝筹 后市机会大于风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近期市场情绪波动加大,市场活跃度回落,谨慎情绪发酵,主力资金始终缺乏定力。昨日(4月23日)沪深两市净流出249.99亿元,仍在高位。

  从板块资金流向来看,昨日,沪深300、中小板、创业板全线净流出。值得一提的是,三个板块中,沪深300净流出规模出现了明显缩小;但中小板、创业板净流出的规模则变化不大。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方面再度印证了昨日板块强弱与资金流向间关系甚密;另一方面,部分资金重新看好价值蓝筹,也为后市走向提供着一定指引。

  海通证券表示,4月前三周北上资金净流入316亿元,较3月的97亿元大幅提高。总结近几次阶段性底部伴随北上资金流,上证50率先上涨,此后市场见底企稳。整体上外资更偏价值,更重视估值和盈利的匹配。

  申万一级行业中,昨日除银行、家用电器和采掘三个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外,其余25个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净流出;这其中,又尤以前期表现强势的计算机和电子板块为甚,由此看来,前期投资者看多做多成长板块的热情正在急速退潮。

  行情分化和成交量持续收缩反映出板块强弱转换仍是存量资金的择股偏好所致。对此,中金公司表示,尽管当前市场悲观情绪弥漫,对增长、市场前景偏谨慎的观点占主导,但当前位置情绪已经较为悲观,往前看机会大于风险。市场调整持续已经接近三个月,5月份可能是市场一个相对重要的观察窗口,4月份中国增长数据也将披露。本周是业绩披露高峰期,业绩披露渐近尾声,市场有望逐步转向积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