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独角兽”站上风口 两维度把握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独角兽”无疑是上周市场明星概念,据wind资讯统计,全周“独角兽”成分股无一下跌,相关的小米产业链、富士康产业链个股躁动,走势良好,普路通、安彩高科等均创下阶段性新高。

  消息面上,证监会发行部近日对相关券商作出指导,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大行业中的独角兽公司向证监会发行部报告,如果符合相关规定可以实行即报即审,不用排队。沪深交易所也在近期表态,拥抱、迎接、支持新经济企业。在市场暖风频吹和躁动的个股表现下,“独角兽”投资机会显现。
  安信证券表示,从结构性投资主线角度上看,新经济是主线,优质公司将迎来重估,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未来盈利预期改善以及利率预期修复也将进一步推进成长股行情,当然投资者依然需要注意回避烂公司的纯粹题材炒作。站在中期角度,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数。
  星石投资合伙人兼首席策略师刘可表示,独角兽公司的回归将提升A股上市公司的质量。相关企业的投资机会,更应从“人口基数(市场潜在规模)”和“国际产业技术地位”两个核心维度考量,估值和业绩作为其辅助考量因素。中国的基因测序、中文语音识别和人工智能、物流和手机娱乐及阅读、视觉图像、医药生物等领域的行业龙头都可能存在相关投资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