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金整体情绪企稳 看好周期和金融龙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根据wind数据显示,昨日(2月7日)沪深两市主力净流出规模为227.44亿元,前一日净流出规模为308.89亿元,环比下降26.36%。

  市场人士认为,指数延续颓势,资金净流出规模却率先收敛,这与短期调整力度超越预期,超出宏观基本面存在关联,这成为改善资金情绪的核心因素。

  具体来看,目前人民币强势延续,债券市场流动性缓解,短端带动长短利率下行趋势仍在途中,CPI有上行风险,但更多的是经济改善表征并不会触发货币政策收紧转向。由此来看,美股大幅回调对A股行情的驱动逻辑并未产生实质性破坏,短期对行情影响更多体现在市场情绪方面。

  目前,看好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的观点仍占据市场主流,但短期来看,结合市场微观格局判断,受到部分企业向下修正业绩预告、前期涨幅需要进一步消化、场内资金量偏紧等因素压制,近期市场风险大概率维持在较低水平,无论是寻找估值洼地,还是借大跌反向抄底,都需要抓牢估值与业绩确定性的缰绳。这决定了龙头股的相对竞争优势有望带来具备确定性的溢价收益。短期看好周期和金融行业龙头。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表示,经济周期不再向下、通胀预期上行以及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强周期高杠杆行业盈利质量、现金流量以及资产负债表三重修复,意味着2018年是强周期行业的大年,煤炭、石油等供需失衡,涨价预期强烈且估值偏低品种,以及强监管下资产质量改善的银行品种将成为市场主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