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积极调仓换股 坚定布局优质成长股

王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券商分析认为,近期大盘震荡加剧正是资金从前期热点向新热点流动转换的特征。建议积极调仓换股,坚定布局优质成长股。
  坚定布局优质成长股
  招商证券认为,昨日的市场热点围绕业绩确定性展开。银行和地产盘中冲高回落,虽然拉长周期看仍然具备估值优势,但短期内有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并需要一定时间消化。另一方面,去年的基金重仓股如大消费和电子都出现重挫,机构资金有调仓迹象。
  整体而言,近期大盘震荡加剧正是资金从前期热点向新热点流动转换的特征。建议积极调仓换股,坚定布局优质成长股。继续看好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消费龙头的优势,看好与消费升级、经济转型相关的新经济板块,寻找TMT和新消费包括文化、传媒、教育、医疗、5G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主题中业绩和估值匹配的优质个股是2018年的投资主线。
  金融去杠杆:症结、进程、信号机制
  一行三会近期加强监管协调,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旨在去杠杆、强监管的政策。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对金融监管的认识进一步深化:近期有望落地的资管新规,不是金融去杠杆的终点,而是去杠杆过程中的重要节点。通过五维信号机制,能够更准确地捕捉金融去杠杆影响的边际变化。具体信号指标如下:
  ①总量指标:广义资管规模,银行总资产与名义GDP增速差,银行总资产与M2增速差,银行总资产与贷款增速差。
  ②政策信号:利率走廊,公开市场投放规模,中央与有关部委重要报告及讲话。
  ③银行理财:理财产品余额,表内、表外产品余额及占比,理财投向非标的规模及占比,社融非标子项,信用利差。
  ④同业存单:存单余额,发行量,(同业存单+同业负债)/总负债,理财收益率与Shibor 3M利差,期限利差。
  ⑤中小银行:股份行、城商行同业存单净融资量,与大行同业存单的发行利差,(同业资产+证券投资)/资金运用
  大厂逐步入局H5游戏 长期前景广阔
  2017年底微信正式上线小游戏功能,包括开屏游戏《跳一跳》在内,微信首批上线的H5小游戏共15款,市场容量一触即发。
  平安证券认为,未来H5游戏的主力爆款将仍然来自于传统经典手游的版本转化与二次开发,拥有爆款网络小说、影视的公司在获取IP上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建议关注优质IP储备充足的游族网络,以及首款H5自研游戏《大天使之剑H5》流水过亿、后续研发具备较大想象空间的三七互娱。(王寅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