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络安全迎发展机遇 重点关注龙头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8月17日,WIND网络安全指数收涨1.31%,这已经是该板块连续第四天上涨。此前经历大幅调整的网络安全板块出现回暖迹象,WIND网络安全指数近一个月累计上涨了12.22%。

  数字经济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并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引擎,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而信息安全已成数字经济的神经系统。赛迪数据显示,2016年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市场整体规模达到336.2亿元,同比增长21.5%,预计到2019年我国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市场规模将超过600亿元,2017年至2019年将保持21.2%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事实上,近期网络安全行业利好不断。工信部日前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此外,2017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暨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将于9月12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此外,近期病毒频现成为网络安全问题的一个缩影。分析人士认为,病毒事件不仅短期对网络安全行业构成事件性利好,同时它也提升了人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对整个行业的市场拓展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网络安全市场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板块表现方面,天风证券表示,网络安全主题随着市场的调整,高估值已得到一定消化,因此短期可重点关注该主题,建议关注步入成长快车道的龙头股。目前,启明星辰、卫士通、立思辰等龙头标的估值已经回落到历史最低值,具有安全边际,值得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