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网络安全行业深度报告

招商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网络安全产品向融合交互发展,安全SaaS服务兴起。回顾近些年网安产品技术的演进,从最早的终端防病毒、防火墙到统一威胁管理(UTM),再到下一代防火墙、终端检测响应(EDR)和态势感知(SA),不同安全细分产品走向融合和数据交互的趋势十分明显。IDC认为,下一代安全产品将广泛采用大数据分析、事件响应、Al、认知相关的技术,网络安全防御体系也将向自动响应、开发安全计划、调查、追查、威胁诱捕等主动防御方向侧重。更进一-步的安全需求呈现出向数据关联分析以及SaaS交付模式的转变。海外云安全领导者Crowdstrike的崛起和网安明星Palo Alto Networks的外延并购是产业趋势的重要印证,这对安全企业的软件和综合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是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下的必然趋势。

  ◆等保2.0助推网安从政策驱动向技术驱动演进。等保2.0将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工业控制系统等列入了标准范围,更侧重主动防御、安全可信、动态感知和全面审计。这些相比于1.0规范的变化是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安全价值随数据信息价值而提升,日益复杂的网安问题敦促企业安全防护意识的提升以及自发性信息安全刚需的增加。

  ◆安恒信息(招商通信行业覆盖)态势感知及云安全领军,率先实现安全SaaS交付。公司从服务阿里云起步,云安全客户已经拓展到国内外十多家主流公有云平台,率先推出的态势感知产品也从政府公安向企业渗透。此外还在互联网应用安全、大数据安全、智慧城市安全和工控安全等前沿领域领先布局。公司推出的SaaS安全服务亦是国内较早利用云计算来提供集约化安全能力的服务创新模式,我们认为云监测、云WAF、云DDoS清洗以及云端威胁情报等SaaS安全服务能力将会是未来安全生态中的重要竞争要素。

  ◆投资建议: 2020年是网络安全迸发之年,技术变革+政策执行+业绩三重拐点叠加,迎板块性机遇。我们看好网络安全行业进入国家战略层面后新一轮高景气周期的行业成长性。我们认为行业龙头公司有望凭借其股东资源、市场渠道积累和产品技术优势,在行业快速增长的同时叠加市场份额提升,体现出优于行业的增长,重点推荐启明星辰、深信服、绿盟科技,建议关注南洋股份。

  ◆风险提示:国内网络安全政策推出低于预期;行业销售拓展不及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