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本面良好 家电龙头配置需求看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申万家电板块涨势坚决,全天居申万行业指数涨幅榜首位。上涨股票名单几乎囊括了家电行业所有龙头企业,且涨幅可观。值得注意的是,家电龙头股在股价走高的同时,昨日成交额也纷纷“翻倍”,量价配合良好显示资金重燃投资热情。

  尽管当前市场包括家电在内的白马品种已经涨幅不小,但分析人士认为,家电行业基本面还处在环比上升阶段,后续在中报预期因素支撑下仍有向上动力,本轮估值提升具备坚实的逻辑支撑,属于不可逆的估值体系变化。

  海通证券表示,当前家电板块在估值层面难言泡沫:一方面,A股各行业龙头PEG多大于1且PE相对行业自身有所溢价,而白电龙头PEG小于1且相对板块估值折价明显;另一方面,多数A股行业龙头相对海外可比公司估值有溢价,而国内白电龙头相对国际家电龙头却有折价,MSCI闯关成功后,部分海外中长期资金进入,家电龙头整体定价将逐步国际化,估值仍有较大修复空间。

  国金证券也认为,在IPO常态化、A股并购重组监管趋严、市场利率高位的环境下,具备核心竞争力和真正价值的股票将持续受到市场热捧。行业层面来看,空调旺销延续+原材料成本回落,家电龙头企业基本面仍处于向上通道之中,估值与成长性匹配尚在合理区间内。

  此外,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A股家电板块中已有33家公司发布半年业绩预告,报喜比例近七成。中信证券强调,中短期仍需以业绩为纲。随着中报披露期到来,关注空调产业链及其他有望超预期个股。当前合理估值下的家电龙头并没有卖出的必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