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幅调整概率不大 布局业绩改善细分领域龙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沪深两市大盘上周五突然出现大幅调整,将此前的胜利果实吞噬过半,刚刚修复的市场情绪再次出现回落。机构人士指出,市场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市场仍结构性的机会为主,聚焦业绩确定改善的细分领域龙头。

  广发证券指出,在当前普遍都是“快进快出”的行为模式下,虽然快速的“热点轮动”让大家很难赚到钱,但是投资者这种“赚一点就跑”、“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操作思路本身就说明大家的心态非常谨慎、对可能出现的市场下跌高度戒备,市场要在这种环境下发生大幅调整的难度是很大的。

  方正证券表示,市场目前不存在系统性的机会,结构性的机会为主,聚焦业绩确定改善的细分领域龙头。

  3月份首选化工、银行、消费电子。化工逻辑在于高景气度仍存,产品涨价预期较强,关注氟化工、钛白粉、化纤、纯碱等细分领域;银行的配置价值一方面随着利率中枢抬升,息差扩大,银行业绩改善,另一方面随着经济的企稳,坏账增速有所放缓,拐点确认。此外,银行股估值优势明显。消费电子一方面出口改善,另一方面智能手机、智能汽车等需求不断,催化剂较多,重点关注LED芯片的确定性机会。

  光大证券指出,对市场的整体观点从乐观转为谨慎,市场将面临类似2010年-2011年的滞涨压力。核心逻辑是利率水平居高难下,市场整体估值面临压力,逐步见顶的盈利增速难以对冲。在利率压力有效缓解之前,建议保持中性仓位。配置上,成长优于价值,消费优于周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