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二季度市场预期分化将更明显

李先飞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维持震荡走势。券商分析认为,短期来看市场情绪修复的较好,市场或维持平台震荡,甚至呈现震荡上行走势。但是消息面的刺激力度始终有限,反弹力度难以超越反弹初期,不可预期过高。2016年二季度市场预期的分化变得更加明显,单边的预期纷纷消失,震荡的格局开始显现。

  招商证券:反弹力度难以超越反弹初期

  目前的多空博弈仍处在关键点位上,各指数均保持在20日均线以上,且该均线依旧呈正斜率。从短期来看,该位置对多头还是具有一定支撑作用,市场情绪修复的较好,市场或在该平台维持震荡,甚至呈现震荡上行走势。

  消息面上,超预期的鸽派发言加上部分蓝筹利好,对A股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剂。美元的走软、黄金、原油的上涨都可能巩固本轮反弹的基础,成为继续反弹的理由。但是消息面的刺激力度始终有限,反弹力度难以超越反弹初期。操作上建议保持灵活,适当高抛低吸,谨慎追高。后市仍需要关注通胀预期变化可能给市场带来的扰动因素。

  申万宏源:市场预期不可过高

  就近期市场表现看,走势比预期的要弱。在当今信息爆棚的环境下,财经大V看法和短期新发事件对于投资者的决策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不加息的逻辑并没有走完,但讲了2个月无疑是存在市场审美疲劳的。去年以来的几次大跌对于交易者的创伤也不容小觑,因此虽然逻辑仍然偏好,但需要更多更新的刺激才能支持。

  地方社保入市确实是利好,只不过市场过于疲弱而对此冷感。随着耶伦鸽派言论的抚慰及全球市场的走好,暖风进一步强化。短期炒作资金跟风上车带动市场情绪后会自发地去寻找更多支持自身走势的言论,但4月底的议息会议仍会带来情绪的反复,不可预期过高。

  平安证券:二季度股票市场预期分化更加明显

  2016年二季度市场预期的分化变得更加明显,单边的预期纷纷消失,对于股票和债券市场来说,震荡的格局开始显现。

  从股票市场来看,市场预期的分化较为明显。二季度受益于维稳意愿的进一步体现,股票市场的环境较为稳定,市场风险评价下降带来风险溢价下降,有利于股票资产价格。

  股票投资策略上,倾向于均衡配置,建议增配蓝筹,注重主题性博弈机会和应对可能出现的通胀弹性的防御性配置。第一,防御性板块(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和生物医药);第二,供给侧改革领域;第三,新兴消费板块,文化、传媒、体育和教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