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场降速 韧性仍在 32家房企前11月销售收入超去年全年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截至12月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根据内地和香港相关上市房地产企业发布的公告,目前已经有32家房企发布了今年前11个月的销售业绩,合计销售额达到56027亿元,同比上涨18.6%,刷新历史记录。上述32家房企2018年全年合计销售额为52538亿元。这意味着大部分房企今年前11个月的销售额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销售金额再创新高已无悬念,但房企销售同比增速已经明显放缓。

  5000亿元房企增至4家

  数据显示,前11个月“5000亿元”房企数量已经达到4家。

  其中,经历了9月和10月的全员营销带来的销售额暴涨后,恒大11月份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37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8.8%。恒大前11个月销售收入达到5805.6亿元,同比增长8.48%。

  11月单月,碧桂园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额约601.5亿元,同比增长78.22%。前11个月,碧桂园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额约5398.4亿元,同比增长10.2%。

  万科11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45.4亿元,今年前11个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735.3亿元,同比增长5.4%。

  从前11个月销售数据看,融创超过保利地产,跃居行业第四位,仅次于前三位的“碧万恒”。融创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底,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5005.7亿元,同比增长20%,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3431.3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14590元/平方米。

  中型房企销售额增速普遍高于大型房企,阳光城、旭辉、金地、中国金茂等房企前11个月销售额同比增速均在20%以上。其中,中骏地产前11个月销售额同比增速超过50%,目前居首。

  尽管销售规模不断增长,但是排名前十位的房企销售额同比增速均有所下滑。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2019年前11个月房企销售继续分化。相比2018年,这些房企动辄销售额同比增速超过50%的情况,2019年以来大部分企业都以平稳增长为主,龙头房企全面同比下调。特别是恒大、碧桂园、万科,三家企业均基本平稳。此外,重点布局三四线城市的企业销售额增速退烧明显。

  张大伟同时指出,虽然各家房企增长数据表现不如以往,但整体销售规模仍然增长。这显示出市场并未出现断崖式下跌,市场需求韧性仍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