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强房企8月销售金额同比增长29.2%

上海证券报

  8月房地产企业销售继续稳定增长。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百强房企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11174.7亿元,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29.2%。从累计销售看,百强房企1至8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73185.7亿元,同比增长4.7%。

  8月,百强房企中有近八成实现单月销售业绩同比提升。截至8月末,有近七成房企累计销售业绩超过去年同期,实现同比增长。据克而瑞统计,碧桂园8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810亿元,同比增长32.8%;万科单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590亿元,同比增长33.7%。从行业排名前十房企看,9家房企8月单月销售金额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招商蛇口单月增幅最大,达48.2%。从累计销售看,有8家房企1至8月累计销售金额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中国恒大累计增幅最大,达21.6%。

  8月,30个克而瑞重点监测城市整体成交面积有所回升,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22%和5%。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回温,成交环比增长16%,同比增长39%。北京、上海和广州市场延续高活跃度,同比增长均超30%,广州更是创近年来单月新高。在供应明显放量的情况下,深圳单月成交创年内新高,同比增长56%。26个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分化明显,整体环比增长4%。超七成二三线城市市场热度惯性延续,成交同比均实现增长。

  受疫情影响,今年房企整体销售节奏后移,下半年将面临更大的销售业绩压力。从房企供货安排看,下半年房企供货节奏普遍加快,供货量走高。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在公司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世茂下半年约2200万平方米(可售货值约4000亿元)的供货主要集中在四季度,供货节奏较去年有所加快,在一二线、强三线城市的供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10%。

  “下半年恒大共有约9000万平方米的可售货值,如果这部分货值去化率能达到37%,公司全年6500亿元的销售目标即可实现。”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在公司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公司内部的销售目标是8000亿元,需要把9000万平方米的货值去化约54%,公司认为该目标可以达到,对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充满信心。

  克而瑞研究中心总经理林波表示,下半年百强房企集中供货将加剧市场竞争,各房企应做好应对措施,保证去化率的实现。

  对于下半年土地投拓,房企仍持偏谨慎的态度。万科首席运营官王海武表示,万科一直坚持稳健投资原则,目前公司在手资源可以保证未来2至3年的发展。万科也会不断关注市场变化,抓住良好的投资机会。“我们不会追高,也不会过分保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