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泰证券:优化指标稳运营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业务示范实践第1号——证券公司运营管理信息报告机制》。7月15日,中泰证券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协会组织的运营管理指标体系建设和报送机制试点工作于2018年6月正式启动,中泰证券作为试点券商全程参与。通过参与运营指标建设,公司可以提炼出业务管控和运营管理的关键性指标,构建符合自身实践的运营指标管理体系,同时通过对比行业数据促进运营管理不断优化。

  前述负责人表示,证券公司业务疆界不断拓展,精细化运营管理的重要性愈发突出,证券公司运营管理能力的高低将直接决定其前台业务的高度和广度。运营指标建设的根本目的是提升证券公司运营管理能力,运营指标体系的建设过程,也是对证券公司内部运营管理进行全面梳理的过程,可以让证券公司从中后台运营管理的整体视角出发,提炼出业务管控和运营管理的关键性指标,构建符合自身实践的运营指标管理体系。

  中泰证券在梳理构建账户管理类指标过程中,充分运用并借鉴运营指标中账户管理的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管理情况,确立了三大类23项证券账户业务核查指标体系。

  前述负责人表示,为了给行业运营管理优化提供帮助,从整体上促进行业运营管理水平提升,协会组织试点券商提炼各自好的做法形成行业优秀实践,这为中泰证券提供了向行业先进券商学习的机会,公司将自身的运营情况与行业优秀实践进行直观、量化的比较,从而发现了落后于行业的指标,了解了与行业先进水平的差距。公司主动借鉴优秀券商的先进经验,不断改善自身运营管理现状,运营效率已得到明显提升,运营风险也得到显著降低。(胡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