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融证券:运营管理信息报告具积极意义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15日,国融证券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作为一家中小券商积极参与试点工作,公司认为运营管理信息报告对券商整体了解、优化自身运营管理水平及业务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具备一定的可操作性。

  前述负责人表示,通过不断尝试、论证、优化,国融证券也摸索出了适用于公司的指标报送流程。运营管理信息指标体系经过试点报送及多次论证完善,精简后的指标已具有一定的全面性、代表性及普适性。公司运营管理人员对各种指标汇总整理,进行纵向、横向对比分析,可能发现、挖掘潜在的风险问题,或为工作优化提供思路。如通过账户质量控制指标,公司对账户管理质量整体上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把控;又如清算交收指标,公司通过对比及异常数据分析找出了优化点。

  前述负责人表示,目前大部分指标数据的采集不会受限于系统实现。国融证券作为中小券商,系统建设投入有限,但在理解指标定义及统计口径后,可通过手工采集等其他变通方式对数据进行采集、报送,具体为:对于账户质量控制指标、业务系统运行环境指标,可通过账户、交易系统前端界面结合后台数据库查询的方式采集;对于信息系统运行环境指标,可通过服务器、网络运行监控系统采集;对于业务监控指标、清算交收指标,可通过业务部门提供相关数据及清算交收人员日志记录方式采集;对于确实无法按口径要求采集的指标,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采集能够代表类似信息、情况的其他数据。(胡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