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兴证券:准备充足 抗疫时刻在线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行业近期逐渐复工。对东兴证券而言,其位于北京金融街新盛大厦的总部时常灯火通明,有时夜里两三点都未曾熄灭。

  疫情发生后,东兴证券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得益于充分准备,无论是股市延期开市还是近期全面复工,这家拥有着近三千名员工的券商有着完善的应对措施,在积极守土战“疫”的同时,公司各项业务正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没有硝烟的战争

  早在农历新年之前,东兴证券内部便开始未雨绸缪。事后证明,其提前做好的各项准备为后续平稳复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年将至,东兴证券运营管理部负责人王伟管辖的30多名员工大半都做好了回乡的打算,但当疫情开始发酵时,这位曾经历过“非典”疫情的券业老兵便第一时间在部门会议上发出示警。最终七八位员工打消了回乡念头,为统管着东兴证券整个交易清算核心功能的运营管理部保留了珍贵的战斗力。

  大年初一,东兴证券经纪管理部负责人帅平英便在给87家分支机构的通知中直言“当前已进入战时状态”:“我向各分支机构负责人转发了一则总部关于疫情的通知,同时强调希望大家能高度重视,形势非常严峻,这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帅平英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东兴证券在春节前便紧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庆华及总经理张涛亲自挂帅;大年初一经纪管理部便推动公司疫情日报制度出台并开始运转。“我们强调要把员工安危放到第一位,加强宣传引导,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当1月31日延迟开市的消息传来后,东兴证券多个部门便开始紧锣密鼓提前筹备。

  东兴证券信息技术部负责人的彭湘林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大年初三起部门便开启全员加班模式,一方面密切关注交易所通知,另一方面立即开展人员返程统计、系统调整方案、开市应急准备、远程办公支持和启动公司IT应急预案等工作。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2月3日,A股开市,证券公司如期复工。对东兴证券而言,疫情影响叠加前期延期开市,此次开市不啻一次对公司的大考。

  相比其他部门,信息技术部是现场办公人数最多的。彭湘林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安排现场办公人员时,大家都主动承担,有的员工更是连续两周在现场坚守。除保障原有的工作有序进行外,信息技术部还为相关业务部门的远程接入和办公做好系统支持和环境准备。

  2月3日上午,东兴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庆华在总部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部署疫情防控和公司运营保障等工作。2月3日至5日,总经理张涛接连亲临总部各核心部门检查防疫与运营工作,并赶赴公司在京三处营业部检查疫情防控与投资者服务情况,同时也给奋战在一线的各条线工作人员加油鼓劲。

  “我常和大家说,互相补台,好戏连台。这次疫情虽然严重,但是大家也是空前团结。真心希望在这么多人一起努力下,这场疫情能够尽快结束。”帅平英感慨道。

  公司复工后,随着股市运行逐渐平稳,王伟的工作节奏也逐渐回到正轨,加班到凌晨两三点的次数也少了。“这几天感觉踏实了一些,期待这次疫情能早点过去,这样就能真正睡个好觉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